*舞佳生日賀文(遲到的
*伊耶×月退中心,親情溫馨向
*關鍵字:普通的摸頭或是粗魯的摸頭(?


以上都沒問題,請直接點進來//


---------------------------------



 他躺在床上,盯著黑漆漆的天花板,進入了恍神的狀態。

 明明現在應該要是入睡的時間,但是他卻很清醒,沒有絲毫的睡意,這對月退來說已經是常態,因為他偶爾會在這個時候去找那爾西,他喜歡在這個時候,只能藉著窗外的月光,靜靜的看著那爾西的睡臉。

 大部分的時候他會驚醒,少部分的時候他就只是這樣看著,然後靜悄悄得離去。

 但是今天他並沒有很想去聖西羅宮找那爾西,所以儘管沒有睡意,他仍舊是保持著躺在床上的姿勢,讓自己陷入了恍神。

 他想起了今天伊耶難得很早回家,卻沒有跟他切磋練習,而是吃過飯之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直到月退進入房間為止都沒再看到伊耶出來。

 對伊耶來說,月退是突然冒出來的弟弟;對月退來說,伊耶則是他的家人。

 即使他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伊耶也很討厭他喊『伊耶哥哥』這個詞,每當他喊的時候,伊耶不是面露厭煩的臉色,就是對他吼著要他不要再喊這個肉麻的詞。

 「對了……那爾西也是從來都不喊梅花劍衛『哥哥』呢。」不知道想到什麼,月退喃喃自語的說著,「但是他們還是有一些互動吧,那種……比較親密的。」

 他會用略微遲疑的語氣,是因為他幾乎很少看過他們之間的互動,這也許該說是因為月退常常在奇怪的時間點去找人的關係。

 伊耶總是沒有跟他過於親密的互動,撇除掉切磋練習之外。

 他倒是有過幾次跟伊耶近距離對峙的經驗,不過最後又會被拉開距離。

 月退就這樣想著一些關於他跟伊耶相處的事情,但這些並沒有幫助他進入睡眠,反而讓他無法順利的入睡。

 有人說過,失眠的時候會想一些很負面的事情。

 他現在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況,月退這麼想著,才決定不去想這些事情,再次看了天花板一眼後,才閉上眼睛,讓自己進入恍神狀態。

 他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只是當他出現在餐桌旁的時候,他的表情似乎嚇到了已經坐在餐桌前用餐的伊耶,艾拉桑似乎已經先用餐完畢了,因為他並沒有看到艾拉桑的身影,這樣想的時候,月退也坐到了伊耶的身旁。

 他還沒開口,伊耶倒是已經先說話了。

 「你昨天到底幾點睡啊?那個臉想嚇死誰。」他剛剛一抬頭就看到沒睡飽的恩格萊爾,害他整個人愣了一下,只差沒爆出粗口。

 「嗯?我昨天很早就睡了,但是睡不太著……」摸了摸自己的臉,月退喃喃的說著。

 「就跟你說不要沒事就晚睡,想在正常時間睡才會睡不著!」瞥了恩格萊爾一眼,伊耶自認自己非常有資格說這句話。

 他本來想說不要每次都挑奇怪的時間跑去找那爾西,就不會想睡的時候睡不著,但想想這種是光說了也沒有用,而且他清楚就算他說了,恩格萊爾八成會找藉口敷衍過去,就像他每次都叫恩格萊爾偶爾處理一下公事,對方也會跟他打馬虎眼一樣。

 所以他才只說了這句話。

 「我……只是覺得那時候那爾西比較有空,所以才會那時候過去。」揉了下眼,只有在這時才知道伊耶在說什麼的月退只是含糊的說著,才拿起刀叉準備用餐。

 但是他說的依舊是對方聽不懂的話。

 他看著伊耶無奈的嘆了口氣,一邊逕自說著你們的事我才不管之類的話,一邊繼續吃自己的早餐,完全沒有要繼續跟他搭話的意思。

 昨晚睡前所想的話,又再次出現在他的腦海裡。

 月退偷偷瞥了身旁的伊耶一眼,現在應該不是詢問的好時機,這麼想後,他隨即用著不怎麼習慣的刀叉,這才開始用起了早餐。

 早餐的過程中他們都沒有說話,直到伊耶按照慣例喝完他的牛奶,準備起身時,月退才趕緊喊住對方。

 「伊耶哥……」話才說到一半,他就被伊耶兇狠瞪過來的目光給愣了一下。

 「不是跟你說不要喊這麼肉麻的稱呼嗎!」他剛剛還以為有什麼事,結果對方一開口他馬上就因為那個稱呼而起一身雞皮疙瘩。

 「不喊哥哥那我要喊什麼……」

 「你可以直接喊名字,又不一定要加哥哥。」

 「但是我就想喊伊耶哥哥啊!伊耶哥哥!」

 這是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在經過一輪『不是跟你說不要喊你是聽不懂嗎!』、『但我就想喊啊,伊耶哥哥本來就是我哥哥啊!』、『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我有聽啊。』之類的爭論後,伊耶決定不再繼續這個沒營養的吵架話題。

 因為每次吵完後,恩格萊爾絕對不會更改對他的稱呼。

 「算了,隨便你啦!叫我幹什麼?」不悅的瞪著恩格萊爾,伊耶只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

 「我……」月退開口之後,這才發現他不知道該怎麼問他昨天在意的事情,他總覺得現在問的話,應該不會得到好的回答,「我……沒有啦,我只是想問伊耶哥哥今天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之類的……」

 在想到這裡時,他的語氣又變成了跟那爾西相處時才會有的遲疑與小心翼翼。

 「當然是要進宮啊,我很忙,要練兵幹嘛的,又不像你可以到處跑。」沒發現恩格萊爾話語裡的不自然,伊耶『嘖』了一聲才繼續說,「如果你偶爾可以分擔一點公務的話,我們也可以輕鬆一點,喂,你有沒有在聽我的話?」

 「欸?有啊,我有在聽……我有時間會去的啦……」

 對於恩格萊爾的含糊敷衍,伊耶無奈的嘆了口氣,伸出手隨便的在恩格萊爾的頭上揉了幾下,才把手收了回來。

 「欸?」月退則是對伊耶突然的舉動感到不解,基於剛剛的狀況,他並沒有喊出『伊耶哥哥』這個詞。

 「不要那個表情啦,萬一死老頭剛好看到,又說我在欺負你!」一想到那個寵兒子的艾拉桑,伊耶沒好氣的說著,「我看今天能不能早點回來,再陪你切磋啦,記得不要又給我恍神,我可不想面對那個死老頭!」

 「咦?好!那我今天會早一點回來等伊耶哥哥,我們說好了。」雖然不懂為什麼伊耶突然這麼說,但是月退很自然的理解對方大概是在關心他。

 他們也已經好久沒有對練了,所以他一開心,又忘記對方不喜歡這個稱呼的事情。

 「不是跟你說過不要喊這麼肉麻的稱呼了嗎!」不悅的瞪了恩格萊爾一眼,伊耶這時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嘖,不跟你說了,我要準備出去。」

 這麼說完後,伊耶也沒等恩格萊爾回應,就逕自離開餐廳。

 「伊耶哥哥還是這麼急性子……不過……」月退目送著伊耶離去後,這才摸了摸剛剛伊耶摸他頭的地方,他很少會被伊耶這樣對待過。

 不過,這大概是伊耶少見的溫柔吧,他曾經聽那爾西這樣說過。

 雖然是粗魯的揉著他的頭,卻沒有弄亂他的頭髮,他想,對方大概是真的只是不喜歡他的稱呼,對於突然冒出一個弟弟的事情,伊耶也接受了。

 他知道伊耶不怎麼喜歡,不過他還是會繼續喊這個稱呼。

 至於那個問題,他決定下次有機會再問伊耶,月退這樣想著,再次摸了摸伊耶揉過的地方後,他才繼續吃著剩下的早餐。


----------------------------

第一次嘗試這個組合(?)
腦洞開啟的時候寫出什麼樣的劇情都不奇怪(喂
是說這應該是第二次用腿腿當開頭
希望舞佳會喜歡,我有讓後面變得很溫馨了對不起他前面還事糾結(自首
總之雖然說過了但還是再說一次生日快樂/////

是說這一組我吃,不管誰在前面我都(ry)(不要雷人#
然後不知不覺就寫的這麼長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ite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