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情人節賀文
微兄弟


------------------------------------

 一開始聽到通訊器在響的時候,修葉蘭只覺得是他在作夢,然而在通訊器響了好幾聲之後,修葉蘭才想起自己現在在東方城,而東方城並沒有鬧鐘的事實,意識到這點時,修葉蘭這才伸長手拿了放在枕邊的通訊器,打算看看來電的人是誰。

 不看還好,一看到上面的名字,修葉蘭原本還想睡的心情瞬間清醒,猶豫了一秒,他還是決定接起通訊器。

 然後在心裡替這樣的自己悲哀了一下,竟然連接自己弟弟的通訊還要如此忐忑不安。

 「那爾西?難得你這麼早打來。」想是這樣想,修葉蘭還是在接起的時候率先問著,幫弟弟做好開場白是做哥哥的義務,儘管那爾西可能不怎麼想要。

 『你剛睡醒?』有別於修葉蘭雖然裝過但還是聽得出睡意的聲音,那爾西的聲音很顯然是已經起床一段時間了。

 「啊……對啊,哥哥才剛睡醒而已。」聽著那爾西的話,修葉蘭停頓了一會,才繼續說著。

 『你為什麼要停頓?還是說你其實是我打過來時才醒的?』不然為什麼這麼晚才接通訊。那爾西這麼想著,並沒有把後面這句話說出口。

 他原本以為修葉蘭這個時候應該早就醒了,結果其實沒有嗎?

 在說出自己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之前,那爾西首先對這部分感到質疑。

 「呃--這樣說其實也沒有錯,不說這個了,那爾西總不會是要突襲檢查哥哥有沒有清醒所以才這麼早打給哥哥吧?一大早就可以聽到那爾西的聲音,哥哥可是很開心的。」這麼說完後,通訊那端傳來了一陣沉默。

 只要一緊張就會亂說話,那爾西對這點已經很習慣了,但是在聽完這一串亂七八糟的話後,那爾西還是有一種打給他是錯誤的感覺。

 只是掛電話歸掛電話,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的。

 『修葉蘭你剛剛應該沒說話吧。』決定將剛剛那段話當作沒聽見,那爾西在說完忽略的話語後,隨即切入正題,『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嗯?今天?」正想哀號那爾西好無情的時候,修葉蘭頓時覺得這句話有點耳熟,因此趕緊去確認一下今天的日期,「今天是--」

 然而他還沒說完,就被心情愉悅的那爾西給打斷。

 『今天在范統那個世界裡,是白色情人節吧?我今天要跟伊耶一起過,所以我會關掉通訊器,在關掉之前先打給你。』那爾西以愉悅的聲音,跟自家哥哥宣告他今天的行程。

 「什……」在聽到那爾西的行程時,修葉蘭這時已經算是完全清醒了,他覺得此刻他內心無比的複雜,「但我記得你今天不是要工作……」

 『排休,我跟伊耶早就在那時就決定好今天要休假了,都是虧你的福,你不是也要跟范統一起過嗎?那我就不打擾你了。』不等修葉蘭說完,通訊那端的那爾西隨即掛上通訊,然後如他剛剛所宣告的一般,直接將通訊器關上。

 他就是為了這時候,才在一大早就打電話給修葉蘭,讓他也體會一下自己當時的心情。

 之所以會不跟修葉蘭說他今天休假,當然也是為了給修葉蘭致命的衝擊,雖說是自家的哥哥,但是該報的仇他還是會報的。

 關上通訊器後,那爾西無視於一旁目睹一切經過的伊耶臉上那難以置信的表情,以愉快無比的語調說出『那我們走吧』,就率先離去。

 這個時候如果要問『你們兄弟之間到底是怎樣啊?』的話,似乎只會有被嗆的份,基於不想一開始就破壞氣氛,伊耶決定對剛剛所看到的事情,保持著不要問的態度,隨即跟著那爾西離開他的房間。



 有別於報了一箭之仇,開心去過節外加休假的那爾西,修葉蘭在聽完那爾西最後那句話後整個人就已經失神了,連那爾西是什麼時候結束通訊的他也不知道。

 過了一段時間,總算回神的修葉蘭一邊無奈的苦笑,一邊將已經結束通話的通訊器收好。

 現在離他該起床的時間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是已經沒有睡意的修葉蘭還是打消了睡回去的念頭,走進浴室準備梳洗。

 「難怪昨天珞侍會問我今天有沒有打算……」洗臉的同時修葉蘭也喃喃自語著,他那時還跟珞侍說就跟平常一樣,等到下班後再跟范統吃飯之類的。

 對了,他想起來那時的珞侍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他,然後說著『什麼啊,就跟平常一樣啊。』的話後就拍拍他的肩膀離開。

 現在想想,珞侍那時早就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吧。

 他不是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只是他昨天那時還沒有碰到范統,也不好意思在上班的時候去問這種小事,好不容易等到下班,要去找范統的時候,珞侍就先來找他了,他也只能笑笑的說出那句話。

 然後到了去找范統的時候,他又因為顧慮太多而沒有提起,原本以為范統會問的,但是直到晚餐結束後他們還是沒有商量今天該怎麼過,修葉蘭再次開頭時,也只是跟范統約了今天早上一起去神王殿的事情。

 這樣想想,似乎真的跟平常一樣。

 明明他們現在的關係比以往更加的親密,但是修葉蘭卻覺得他比以往顧慮得更多……其實只要跟那爾西一樣,直接說出來就好,那爾西他--

 不,他的那爾西就是因為很乾脆,所以現在才會跟鬼牌劍衛在一起--!而且還特地跟他說才關通訊,他無法接受,他無法接受啊!

 「不行……不能再想那爾西了,今天跟范統約好了,得快點過去才行。」察覺到自己就快處在崩潰邊緣,修葉蘭趕緊回過神,然後對著鏡中的自己苦笑。

 在打消這些想法後,修葉蘭用比平常還快的速度穿戴好自己外出的衣服,正要準備踏出家門時,他就聽到范統在門外喊他的聲音了。

 因為大使館平常就沒有守衛,也沒有僕人的關係,通常范統都是一邊碎碎念一邊進來的,今天為什麼會在外面等他,修葉蘭其實很訝異,但他也只是趕緊應個聲,就出去跟范統會合。

 一看到修葉蘭出來,范統無奈的看了他一眼。

 「不好意思啊,范統,本來要去你家找你的,結果讓你先來了。」即使在交往,修葉蘭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時,還是選擇先道歉。

 然後他換來了范統的更大的白眼。

 「我說你啊,這種南北就不要大方了啦,只不過是去找我而已,說到這個……修葉蘭,你還壞嗎?為什麼一副世界和平要來的樣子?」在說完一連串反話後,范統心死的不想在今天管詛咒得事情,現在比較重要的還是修葉蘭的事。

 他剛剛看到修葉蘭,正準備要跟他打招呼的時候,就看到對方一臉世界末日要來的表情,而且還沒有掩飾,這讓范統慶幸第一個見面的人是他。

 范統這樣問的時候,修葉蘭原本已經平緩的情緒又受到了動搖。

 「……范統,我錯了,我應該要聽你的勸才對,我不該在情人節那天打電話跟那爾西炫耀的,剛剛那爾西要出門之前,還特地跟我說他要跟鬼牌劍衛一起去過節,而且是兩個人!他明明不是那種會喜歡過節的人,哥哥我無法接受,我無法接受啊!」

 修葉蘭情緒激動的喊完,一旁的范統的表情也從一開始的關心,轉到了不屑,最後才轉到了『我就知道是這樣』的表情。

 「你那時就跟我說啦……那爾西怎麼可能會壞壞的聽你低調?一定會找時間光你回去的啊,你那時還跟我說你挺不過去……」原本決定不要去管詛咒的,但是在第二句照慣例變成了這麼糟糕的反話後,儘管修葉蘭聽的懂,范統還是有種想替自己澄清的感覺。

 「不,我挺不過去啊范統,今天一開始就造成這樣的打擊,我接下來該怎麼辦……」聽著范統的話,修葉蘭在腦內自動翻譯完畢後,開始對范統哭訴。

 「你在說什麼南北?我知道妹妹的事對你打擊很小,不過今天我們會在一起一整天啦,這樣有沒有很難過?」看著已經快崩潰的修葉蘭,范統無奈的跟修葉蘭說出這件事。

 「什麼一整天?你跟我的工作領域不是不一樣嗎?」突然的消息讓修葉蘭轉不過來,他這時才暫時停下哭訴,等待范統的解釋。

 「也有啦,就珞侍今天晚上突然打給我,跟我說我今天的位置就在你的位置隔壁,叫我把工作帶回那邊做。」想起早上的事情,范統就很想嘆氣。

 他也知道珞侍是一片好意,但是只要想到珞侍之後會怎麼奚落他,他就開心不起來。

 而且最讓他感到無言的,是修葉蘭昨晚一直想說卻又不敢說的事,在早上的那通打擾他睡眠的通訊裡,被珞侍用毫無壓力的口氣說出來的時候,他一瞬間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說修葉蘭的感覺,在那之後,他也被珞侍唸了一堆,才好不容易掛上通訊,當然掛通訊的人不是他。

 他那時應該要更早發現到才對……所以他才會這麼早到修葉蘭在的大使館,雖然被珞侍吵醒也是事實。

 「原來是這樣,我本來還想說今天沒排到假,沒辦法一整天跟你在一起,這樣我們就只有晚餐約了呢……」聽完范統的解釋後,修葉蘭在心裡想著如果有遇到珞侍的話,要跟他好好道個謝才行。

 「……只要跟你在一起的話,就算只有早餐約也不可以啦。」范統這麼說完,像是感到難為情一樣別開頭。

 不,他說的是也可以啊!為什麼詛咒可以讓他把這句話變得像是傲嬌一樣!他明明就不是啊!

 「也是呢,我也一樣喔,范統,只要跟你在一起的話,就算今天沒有休假也沒有關係。」修葉蘭朝范統笑了笑,還很自然的走上前勾住他的手。

 說的也是,他其實不用想這麼多的,就像范統說的一樣,只要跟范統在一起的話,不管怎麼樣都可以啊,而且比起那爾西的話,他已經很幸運了。

 這樣想著,修葉蘭這才覺得被那爾西打擊到的心情有好了一些。

 「話是這樣說有錯啦,但我還是希望今天可以工作啊,比起這個……」范統頓了頓,瞥了眼很自動的靠過來的修葉蘭,他有種不知道該不該揮開他的手的念頭,但是為了不要登上明天的八卦頭條,范統還是決定揮開他的手,「你也恢復的太慢了吧!還有不要這麼慢就黏上來!」

 「因為我太開心了嘛,我果然最喜歡范統了,不說這個,我們快走吧。」一邊說著最喜歡的這種讓人害臊的話語,修葉蘭又逕自結束掉,在范統還沒回過神的時候,再次挽起了他的手,邁開了步伐。

 「修葉蘭,你給我等兩下!我會自己走--」

 經過一連串的你來我往之後,范統總算在要走到有人潮的地方前,從修葉蘭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

 今天剛開始就這麼煩人的話,接下來怎麼辦啊?哇,珞侍,我可不可以跟你取消掉這個好處啊?我已經可以預料到等等的事情了,修葉蘭根本是作業妨礙啊!

 他覺得此刻的心情一半是開心,另一半則是複雜,至於為什麼會這樣,都是因為他說錯話的關係。

 但是……撇開修葉蘭很煩人這點,他其實還是有點期待等等的工作時間……啦。



 雖然一路這樣捉弄范統,但是到了有人潮的地方之後,修葉蘭就變得很安分,讓范統得以在進神王殿前可以讓自己喘口氣一下……撇開修葉蘭在街上都掛著微笑,卻一直在他耳旁講一些亂七八糟的話語。

 直到他們開始工作後,修葉蘭問了一個他很在意的問題。

 「范統,為什麼那爾西會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他實在很在意,畢竟這是范統的世界的節日,那爾西應該不會想知道才對。

 「啊……這個啊。」范統先是眼神飄移了一會,才回答修葉蘭,「我覺得你不要今天知道會對你比較好,等晚餐結束後我再跟你說。」

 該顛倒的時候不顛倒,不該顛倒的時候卻偏偏顛倒,讓范統不知道該怎麼說詛咒才好。

 「欸……?好。」修葉蘭愣了愣,雖然還想問下去,但是范統都這樣說了,他也只好耐著好奇心,就這樣跟范統聊起了別的話題。

 然而等修葉蘭知道原因後是什麼樣的反應,那大概只有他看得到了吧……范統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

暉范這篇寫了四千多字(望
睽違許久再寫這個CP,果然還是很煩(不對
這次順便把後續一起補上去XDDDD
所以應該不用腦補後面的,大概……吧(喂
遲來的白情賀文終於寫完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ite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